Ascension

【柚天】叫我如何不想他(三)

——现代AU

——ooc预警

——爱情观有点奇葩,接受不了勿入

感觉自己写崩了。






呐,你知道吗?

 

我曾经以为,当我们不再紧紧相依时,我们会逐渐淡忘彼此,会在新的人际圈子里如鱼得水,然后曾经的记忆、曾经的美好,就像被尘封进一个盒子,或许偶尔拿出来看一看还能会心微笑,或许就这样慢慢积灰。

 

我曾经以为,当我们逐渐长大,不再像年少时那么单纯的喜怒哀乐,曾经感动我们的不再能够感动,曾经令我们憎恶的也不再能激起我们的怒火,我们学会平淡地生活,学会不悲不喜,学会挂上面具,就不再会因为年少的那些心动而雀跃。

 

但是啊,当我站在街的这边,看到那头的你,就像曾经无数次的我们,横亘在一条街的两端,像是奔向彼此的信仰一般,奔跑,相拥。

 

我忽然就明白了,唯有淡忘你这件事,我做不到。

 

 

 

 

在反复几次紧紧拥抱又被金博洋推开后,看着金博洋一脸嫌弃的表情,羽生结弦大笑着问:“怎么了天天?你现在很像嫌弃男朋友来晚的小姑娘啊。”

 

说着又伸手去摸金博洋的脸。

 

“诶诶你别忘了我们还是分手状态呢!”金博洋气笑了,这个人啊,也不容他拒绝就挂了电话跑过来,然后一脸正直的索要拥抱。

 

羽生拉了金博洋的手,“走吧天天,去喝一杯。”

 

所谓喝一杯,大概是指金博洋一杯啤酒,而羽生一杯果汁,毕竟借他十个胆子,金博洋也不敢让这位酒精过敏人士沾一滴。

 

他清楚地记得羽生毕业之后的狂欢party,千般小心的他还是一着不慎没有看住,让羽生不小心喝到了掺了一点果酒的饮料,看着喘不上气来的羽生金博洋急的恨不能代替他难受,一路陪着去了医院,才发现下唇已经咬出血。

 

急救之后的羽生留在医院挂水,金博洋就在病床旁支了一张小凳子看着他。

 

“天天不要担心了,我没事了。”一脸苍白还强扯笑脸,羽生用小指勾了勾金博洋搭在病床上的手。

 

金博洋倒也任由他勾上他小指,然后一根手指、一根手指地顺着骨节摩挲揉搓,仿佛在讨好自己,“你也知道别人担心。”金博洋终于露出轻松的面容,反手握了羽生的手,然后暗自发誓绝对不会再让他沾一滴酒。

 

后来他们刚刚分开的那两年,每每视频时,金博洋总是要叮嘱羽生,应酬不要喝酒。

 

后来他们都忙了起来,每每金博洋发邮件时,最后一句一定是不要喝酒。

 

 

 

 

酒吧里,一身剪裁得体西装的羽生,右手托腮,凝视着小口啜饮的金博洋,“天天,我明白的哟。”

 

金博洋被他无厘头的话搞得有点懵,“明白什么啊。”

 

“明白天天为什么不愿意原谅我,不,或许说原谅不是很合适。”羽生一边讲话,眼神直勾勾盯着金博洋,让金博洋多少有点羞涩,相识十数年,更亲密的事情也做过,可是金博洋从来,对羽生的目光没有抵抗力。

 

所以他也不认输地直勾勾盯回去。

 

气势不能输。

 

看着看着两个人都笑了,金博洋率先开口:“说真的,羽生,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好像笑得都多了。”

 

“天天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他们一起度过了恨不能日日黏在一起的高中时代,相隔两地后依赖每天一个电话消磨思念,后来金博洋出国读书,羽生工作,学业的压力和工作的忙碌,让他们从一开始的每两天一次电话,到后来每周一次,到后来用邮件代替视频,羽生知道在他们的感情里,自始至终主动进攻的那一方,都是金博洋。

 

“所以你俩到底为啥分手了?”某次米沙按捺不住好奇心这样问了羽生,在收到凌冽的眼刀后,羽生淡淡的回应:“不是分手,是暂时分开。”

 

“米沙,我们俩都太忙了,忙到没有时间去经营爱情,所以把对方束缚在名义的情侣之下,是不负责的。”

 

戈米沙没太明白,他觉得在羽生这边他应该是得不到想要的答案的。

 

所以他选择去问金博洋,金老铁人美心善,应该不会和他打哈哈。

 

“简单来说我觉得我被甩了。”金博洋在实验间隙回复米沙。

 

过了一会儿可能是不太忙了,金博洋传了一段语音,“米沙,我们并不是不爱了,只是把彼此放开,暂时去忙自己更为重要的事,米沙,这并不代表我们分开了,我们心里依然只有彼此……可是我会觉得委屈,作出决定的是他,理性告诉我这样是对的,但是我心里感性的那一面在说,分明就是我被甩了。我们之间的一百步,我一个人好像走了九十九步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们的分手其实并没有什么改变吧。”

 

米沙是不太能理解他两位老铁的心的,在他看来,两个人如果还有爱情,就不必分手,如果分手,就代表失去了爱情,非此即彼的事情。

 

“不是分手,是暂时分开。”

 

你俩是不是商量好了。

 

米沙叹气决定结束这个话题,这两位的执拗,他是没有办法动摇分毫的,算了,随你们高兴吧。

 

后来据他所知,“暂时分开”的这两个人因为时差的缘故,他们极少通话,但是仍然会时不时发个邮件,语气倒是仿佛老友。

 

其实是金博洋单方面的淡漠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天天,我问过米沙,我知道你说过的九十九步。”

 

他疑惑过金博洋邮件里突然的风格改变,他太了解金博洋对于感情的热烈,他心疼每每深夜结束实验的金博洋,还要计算着时差给他打电话,有几次说着话电话那头的金博洋就陷入睡眠。

 

所以他提议暂时分开,先放下炽热的爱情。

 

两个理性的人,应当能理解这样的“分开”吧,羽生相信他的天天能理解。而听到这种提议的金博洋也的的确确明白羽生的用心。

 

“不是彻底分手哦,是暂时分开。”

 

但是他确实没想到,在天天的小心思里,会有种被抛弃的感觉。以致于后来的邮件里,金博洋总是一种“老铁”“好兄弟”的口吻,偶尔流露的温柔缱绻也带着浓浓的中二风,仿佛在邮件那头高歌了一曲“朋友一生一起走”。

 

那些日子不再有。

 

倒是真的。

 

没有男朋友哄的时候,哪怕理性的金博洋,也会在不断的回忆中,感受到深深的寂寞,越是回忆,越是觉得自己在这段感情里主动多于羽生。所以他也暗暗下定了决心,回国之后不要理他了。

 

我已经走了九十九步站在你面前,最后一步我绝对不要主动了。

 

这样的金博洋被他江哥称为“受气等着哄的小姑娘”。金博洋想着他豁出去了,一定要让羽生主动一次。

 

现在,喝完了一杯啤酒的金博洋勾唇笑着问羽生:“你知道了,又怎样呢?”

 

羽生只觉得他想把面前的人吻到没脾气为止,他的诱惑力是致命的。

 

“天天,这次我来走那九十九步吧。”








#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能接受,所以在最后想解释一下这种分手,和这种心理。

#并不是不爱所以分手,而是因为爱情不是人生唯一的事情,羽生的放手源自于他的心疼,也源自于他对于天天梦想的尊重。

#对于被提出分开的这一方(因为其实我就是这一方的原型),理智的知道这样的状态对双方都是好的,但是感性的认知上,确确实实会觉得难过。

#这也算是我自己的爱情观吧,我们爱着彼此,却知道现在的阶段,更为重要的不是贪恋所谓在一起,我们知道彼此的心,知道不会有第三个人能吸引目光,我放心的说出“暂时分开”“暂时用朋友的状态相处”,然后我期待在我们实现梦想再次见面的时候,还能炽热的相爱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