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cension

【柚天】叫我如何不想他(二)

——现代AU

——更文随心情预警

——ooc属于我,但我会努力不ooc




“老师,上次那位是你学长啊,好帅啊。”自从讲座过后,实验室的几个小姑娘每每见到金博洋,必问及羽生,几次下来金博洋倒也掌握了应对方法,虽说有些无奈,“去去去,实验数据交了吗就在这里八卦。”

 

从上次羽生来学校之后,他们有一周没有联系过,金博洋知道羽生正在忙的是学院里某位老师的药物研发项目,JSF似乎有意向作为投资人对新型药物的研发注入资金,羽生肯定忙着做各方面的评估,哪里有空来搭理他这个过气旧情人。

 

说什么重新追我?好像原来是你主动追人似的。

 

金博洋撇撇嘴,继续注目于学生上交的实验数据。

 

所以说心里到底还是有点委屈的,这么多年了,从来都是我主动。

 

告白的也是我,每次主动提话题的也是我,决定约会去哪里也是我。

 

只有分手是你主动。

 

嗯?刚刚看到哪里了?

 

金博洋发现回忆决堤,不能控制地朝他奔涌而来,让他分不出思绪来集中注意力在科研上,他索性关了学生的数据文档。

 

在他的D盘里有一个名为“hy”的文件夹,输了密码,里面只有一个视频,视频里是握着羽毛球球拍的金博洋,像树袋熊一样挂在羽生结弦背后,那是他们娱乐性的羽毛球比赛之后,他赢了羽生,戈米沙闹着要冠军采访,录的一段视频。

 

那时候的他们还是以好朋友的姿态相处,一起讨论辩论怎么打,凑在一起自习解决作业里的疑难,打球之后去喝冰冰凉的汽水。

 

也是那个时候,他最能坦诚的面对自己的小心思。

 

仿佛在一群人之中,他的特别也变得不那么明显起来。

 

视频的每一句话,他几乎倒背如流,他的表情,羽生的表情,在身边没有羽生的十年里,这个视频,金博洋不知道看了多少次。

 

哪怕是后来在一起,他们也没有留下过单独两个人的照片,唯独这段视频,没有别人,只有笑得见牙不见眼的他和一脸宠溺的羽生。

 

只有他们。

 

最后他还是没有点开那个视频,他想起告白的那天夜色,忽然很想给羽生打个电话。

 

那是他升高二,羽生升入高三的时候,虽说高三突然就和前两年完全不同了,但是对于羽生这样基础扎实的学生,除了作业量的增加,也没有让他感受到太大压力,反倒是金博洋感到无所适从,先前玩的好的几个高三学长比如戈米沙忙起来了,而他高二的朋友,没有人选择竞赛,他一个人在竞赛和普通课程的双重重压下,除了竞赛教练许老师,基本没有人可以聊天。

 

刚刚开始准备竞赛的一个月,金博洋几度在晚上一个人绕着操场狂奔,直到精疲力尽,大吼一声躺在跑道上,有几次羽生正好看到,就陪他坐下,也不说话,只是静静的陪着。

 

那几次他差点要留下眼泪来。

 

争强好胜的心使他们不愿意在旁人面前展露弱势,但是强大并不代表不会孤独。

 

金博洋心想,如果羽生这时候安慰他,他会觉得好丢人,但是他没有,他只是静静地陪着他,好像在说,天天,你看,我们都是弱小的人类,因为会害怕失去,才会努力争取,你一样,我也是一样,我们都不是天才,我们也一样要拼了命地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。

 

那几次他差点就想把他的喜欢脱口而出。

 

直到他又一次在兼顾了竞赛后拿到了年级第一,邀功讨赏一般去羽生的班级门口等着他下课吃饭,羽生见状微笑着拍了拍他头,“小傻子”三个字让他猝不及防地红了脸。

 

金博洋赶快背过身,“快叫上米沙走吧,今天想抢食堂的牛肉呢。”

 

心跳好快。

 

 

 

 

JSF所在的写字楼整整一层,只有羽生的办公室还亮着灯。

 

刚刚忙完整一天工作的他,像颗泄气的皮球,随意的靠在椅子上,只觉得有些头痛,手上使了劲揉着太阳穴,不一会有了些困意。

 

“天天……”羽生喃喃,摸过上衣兜里的手机。

 

通讯录第一位,只有一个字母T。

 

拨出。

 

第一声“嘟”。

 

“刚刚摸出手机。”

第二声“嘟”。

 

“看到我的号码开始犹豫。”

 

第三声“嘟”。

 

“想要挂断但是害怕这么晚我是真的有事。”

 

羽生心想,好了,该接电话了。

 

“羽生师兄有事吗?”熟悉的声音传出。

 

“天天……”羽生的声音有些许撒娇意味,让金博洋恍惚回到高中他们不管不顾打一夜电话的时候。

 

“天天,我上次说的话,要杀要剐你要给个回答,就算要绝交,也要告诉我啊。”羽生的声音里,带着笑意。

 

羽生望着窗外的月亮,多年前的某个夜晚,金博洋也是这样,把他从家里叫出来,脸红红地,却带着坚定的眼神,“羽生,我不想叫你师兄了。”

 

相比于他的沉默和惊讶,那天的金博洋显得过于豁出去了,他热烈地燃烧着自己的感情,不愿意有一丝一毫的隐瞒,只想把少年的欣喜和彷徨一吐为快,让对方明明白白的看清他炽热的心。

 

“羽生,要杀要剐你给个话,就算要绝交我也认了。”

 

那天的金博洋,眼睛在黑夜里,在路灯微弱的黄色灯光下,闪闪发亮。

 

今天的金博洋,却在学校门口的马路沿,模糊了双眼。

 

“结弦,你能不能来。”

 

这边的羽生抄起西装外套就往外走,“等我,天天。”

 

“不你别来了,现在好晚了。”

 

羽生笑了,十数年过去,金博洋已经成了一个独当一面的大人,但他永远不会变的一点,他永远关心所有朋友,他永远用善意结交身边每个人。

 

“傻孩子。”他笑着挂了电话,冲向电梯。




#然后牛哥到的时候发现天天走了(bushi)

#希望他们幸福健康,不论在哪个世界里

#今天好热啊(纯属吐槽)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